车辆登记证书是4s店给还是车管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管所发放的,机动车落户流程如下:

1、购车后,要先缴纳交强险,可以直接在4S店办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险公司办理;

2、然后持保险单、购车发票、机动车出厂合格证,到税务局缴纳车辆购置税;

3、携带购置税发票、购置发票、出厂证明、保险单、身份证到车辆管理处,填写《车辆结算申请表》,支付结算费用,然后进入指定窗口查询车辆是否免检,如果是免检车辆的,直接打印免检合格证书,然后到外面拍照和外观检查,准备好灭火器和警示三角架,有免检合格证书的,不用上线检测;

4、外检结束后,返回大厅,到指定窗口领取机动车登记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同时发放年审贴和环保合格贴以及车辆牌照。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不是由4S店颁发的,是机动车在交警队处结算的,由交警队后者车管所发放的,4S店只能开具机动车购置发票和机动车出厂合格证。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登记证由汽车管理部门出具的,表明您的汽车已在国家有关部门合法登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