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修复胶管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修复胶有用:

1、汽车轮胎都是热硫化成型,最好用火补的方式来修补,但是成本太高了;冷粘(也就是用胶水来修补)粘接的效果不好,粘接强度不够;所以如果担心因轮胎开裂有安全隐患,建议还是换轮胎吧;

2、轮胎修补液虽然能够起到快速补胎的作用,但是由于不太热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和粘液,很容易粘在汽车轮胎和轮毂上;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清理,对轮胎和轮毂是有一定腐蚀作用的;在使用轮胎修补液之后,一定要找最近的汽车修理店重新清理轮胎并补胎;

3、使用过补胎液以后,轮胎表层多少都会遭受腐蚀,并且在轮胎表层形成胶质保护膜会对补胎过程中的打磨和粘贴造成影响,再次补胎会有难度,也存在无法补胎的风险。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修补液对轮胎是有一定伤害的,最好不要使用;要想轮胎能用只能是火补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补液对轮胎橡胶有一定的腐蚀,一般只是应急用的;毕竟不同材质,所以强度不好,有条件的时候应该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