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补轮胎安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安全啦,不然怎么叫做火补轮胎呢:

1、火补,这种补法也是最安全和最牢靠的,它的补胎方式是把轮胎拆出,先用砂轮把漏气的地方磨一遍,一般是磨成一个正方体,然后用火把要贴的胶烧一下,主要是为了能更好的贴在漏的地方,贴好之后用专业的工具把贴好的胶垫磨一下让接触面能更好的紧贴,这是火补的一个流程和轮胎的补胎方式;

2、对于有一种说法认为火补伤胎,甚至在加热过程中会顺着胎内钢丝传导热量,从而导致轮胎容易渗气;

3、其实加热的温度、时间是随着胶的质量而变的,现在的稍好点的火补胶,加热温度也就110度,3分钟,不会造成轮胎伤害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安全,高温加热的轮胎它的断面层会受伤,短期看不出来,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后期会传气提早变形。能不能上高速要看轮胎坏的伤口有多大,通常大一点的建议做备胎,小的建议放在后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补轮胎是比较安全的一种修复方法,火补一般是指对外胎硬伤的一种处理方法,火补基本不会开胶,万一从原来的地方开胶,打磨露出新的胶面就可以,不用全部打磨掉,而且火补是加热硫化,所以粘过的地方不怕高温,夏天也不会开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