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的寿命一般是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寿命基本就是3-5年:

1、轮胎厂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明,一般建议使用3-5年,使用里程为60000-80000公里,然后根据该轮胎的里程数或磨损程度,检查之后再来换;

2、胎面变形或胎圈损伤的轮胎,因缺乏空气行程而被压碎和损坏的轮胎,以及被化学品腐蚀的轮胎,不得继续使用;

3、所以通常说更换轮胎的公里数、更换轮胎的时间实际上是比较多的一种经验,实际是否需要更换主要还是参考上述事项。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用户的轮胎使用调查中发现,绝大多数用户轮胎都是的年限都是6-8年,每年只有10000公里,轮胎在5、6年后仍会面临橡胶老化、轮胎开裂等问题,也需要考虑更换轮胎。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寿命一般为2-3年或行驶约6-10万公里,花纹深度在1.6mm(最低磨耗)时应即时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