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粘度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粘度区分的方法如下:

1、其实,机油瓶子上会有粘度标记的,一般在比较显眼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的;

2、机油的粘度标签很简单的,比如:SAE 5W 30,有的瓶子会贴上SAE,有的瓶子会直接贴上粘度标签;

3、SAE(American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是它制定了世界上的机油粘度标准音节。机油的粘度对于机油是非常重要的,简单地说就是流体流动时的阻力。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分就是把机油分为夏季高温型、冬季低温型和冬夏季通用的全天候型。冬季机油有0W,5W,10W,15W,20W,25W,冬季符号“W”,“W”之前的数字越小,其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温度越低。夏季机油有20、30、40、50,数值越高,其粘度越大,适用的最高温度越高。冬夏通用型有20W/50,代表冬季的数字越小,代表夏季的数字越大,适用的温度范围越宽。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型号可以分为三类:夏季、冬季和四季机油,一般是由机油的粘度区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