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粘度高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粘度高,还是挺费油的,在夏季就比较适合选用粘度高的机油:

1、机油粘度的高低主要还是要参考自己车型的保养手册上来,不要盲目乱换;

2、部分老司机为了追求更低或者更高的粘度等级,不按照车辆说明书规范选择机油,往往会对车辆造成损伤,而这些损伤,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后的累积后爆发出来,得不偿失;

3、说两个常见的错误观点:冬天气温低,换用低粘度等级的机油,夏天气温高,换用高粘度等级的机油。这样的做法根本就不会对车辆保养起到任何额外的帮助作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粘度高的机油,一般来说会造成机件之间相对运动的阻力增加,从而增加机器负荷,造成油耗增加。生产厂家在选用机油时会根据不同的机器要求通过实验或计算选择适应的粘度,一般精度越高,相互运动机件之间的间隙越小,所选用的机油黏度越低。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粘度高对发动机来讲虽然润滑保护效果更好,但同时在设备摩擦表面做相对运动时的损耗也增加了,导致的结果就是更加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