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换牌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则上是不可以更换的,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换车牌,必须到车管所申请重新上牌,这个程序比第一次申请车牌的程序更麻烦。汽车上牌后想要更换车牌的话,可以先把原车牌注销,然后重新申请新的牌照:

1、原车牌是可以注销的,但注销登记的车辆必须以您的名义使用三年以上的;

2、更换汽车车牌,要带上行驶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交给车管所填写《机动车车牌更换申请表》,交回原车牌,然后支付100元受理费用就行了;

3、根据相关规定,汽车更换车牌的程序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先处理违章,在拿居住证去车管所办理就可以啦。不过各地政策不同的,具体你可以问问当地的车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