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挡号牌必须抓现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遮挡号牌必须抓现场:

1、交通法新规定将未悬挂或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记分由6分提高到12分,处罚规定中“故意”两字最关键;

2、车辆遇上雨天,泥水溅到车牌上,这样情况不算故意遮挡号牌,有的车辆遭遇车祸,车牌被撞坏,未来得及修理,也不算 “故意”;

3、利用利器损坏车牌也会被处罚,只有车牌在非人为损坏的情况下出现质量问题才不会挨罚,但如果利用小刀等利器故意刮伤车牌,让车牌损毁,那么被查到后依旧会挨罚,扣12分罚款2000元。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规定说必须现场抓,因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可以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对能够确定驾驶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可以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