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遮挡号牌扣12分多久必须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意遮挡号牌扣12分的,15日内处理最好,超过期限会开始收取滞纳金:

1、车辆违法后,被交警抓现行的,交警会当场出具罚单,这样的罚单,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罚款,超过15天未交罚款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总额;

2、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根据事故发生的综合情况划分责任后,对有违法行为的一方要进行处罚,这个处罚单也是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的;

3、机动车在行驶中被道路上的监控拍下的违法行为,例如超速、闯红灯、压实线、占到转弯、逆行等等违法行为,在网上查到或者在交警队查到的,这个没有时间要求,什么时候去处理都可以,但也要在机动车年审前处理完毕,否则不予年审。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扣12分,罚款200元,并处警告。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意遮挡号牌扣12分的,一般要在15天内到公安机关部门接受处理,如果15天内没有处理的话,由公安机关部门直接吊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