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磨合期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1、不要高速行驶 新车初驶阶段,应该不跑高速;

2、磨合期最初的100公里内尽量要多换挡,磨嘛,但别太剧烈的开,要温和驾驶;

3、在100公里到1000公里内,最高车速不超过80;

4、在1000公里到3000公里,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差不多3000转左右;

5、3000-5000公里,过了首保后就可以去拉高速了,目的是清除发动机里的积碳,有两驱和四驱的多模式车,在磨合期内都换着用用,速度也都是逐步加快,不要前期不用,到快出磨合期了玩命用。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0公里每小时速度行驶,缓加油,缓加速;首保过后适当拉高转速,但不要时间太长可以去除积碳。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保养:新车磨合期间应经常检查机油、冷却液、蓄电池电解液是否充足,发现缺少一定要及时补充; 按厂家要求在达到一定公里数后(在磨合期内或结束后)要及时到服务站进行车辆的检查、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等,并全面检查底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