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单方事故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单方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的,直接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再领取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具体如下:

1、醉驾一律吊销驾照,5年禁驾,醉驾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驾驶证,10年禁驾并依法追究刑责,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2、酒驾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驾驶证6个月,再次酒驾拘留10日和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并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3、当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每100毫升大于等于20mg,小于80mg属于酒驾,而当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每100毫升大于或者等于80mg就判定为醉驾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方醉驾发生事故的,首先吊销驾照,按交通法上限处罚,违反交通法造成事故是要拘留的,严重的要判刑。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机动车发生单方事故的,构成危险驾驶罪,应处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