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方事故走交强还是商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方发生了事故的话,一般赔偿都是先走交强险的,因为交强险包括很多保险的,交强险赔偿不够的才会走商业险的。机动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后,按照下列情况分别予以处理:

1、发生单方交通事故仅造成自身车辆损坏的,驾驶人应迅速将车辆就近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在报警的同时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将派员到现场处理或告知当事人直接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事宜;

2、发生单方交通事故造成公共设施及其他财产损坏的,驾驶人标划现场后,应当迅速将车辆就近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报警,等候交通警察的处理;

3、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如果单方出现事故,都是先走交强险的,如果交强险赔偿不够的话,这时候就要走商业险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单方发生交通事故后都是先走交强险的,交强险不足赔偿时才走商业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