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制动器怎么调整刹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难调的,需要到维修厂调整,以下就是电磁制动器工作原理:

1、切断电磁制动器的电流时,那么刹车片脱离制动盘,制动盘与刹车片及法兰盘之间生产摩擦力矩,使用传动轴快速停止;

2、有电流通过电磁制动器磁性线圈时,电磁力吸合刹车片,使用刹车片释放制动盘,这时传动轴带着制动盘正常运转或者启动;

3、电磁制动器是一种将主动侧扭力传达给被动侧的连接器,可以据需要自由的结合,切离或制动,具有结构紧凑,操作简单,响应灵敏,寿命长久,使用可靠,易于实现远距离控制等优点。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磁制动的原理:电磁制动的过程为线圈切割磁体或电磁体的磁感线 根据楞次定律线圈中将产生感应电流或感应电动势为转子的动能转化为电能。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磁刹车是车辆辅助制动装置,当踩下制动踏板给缓速器的定子线圈通入直流电的时候,在定子线圈会产生磁场,该磁场在相邻铁芯、磁轭板、气隙、转子之间形成一个回路;此时,如果转子和定子之间有相对运动,这种运动就相当于导体在切割磁力线,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在导体内部会产生感应电流,同时感应电流会产生另外一个感应磁场,该磁场和已经存在的磁场之间会有作用力,而作用力的方向永远是阻碍导体运动的方向,这个作用力就是制动力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