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有气压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属于正常现象,汽油它的挥发性非常强。在油箱里躺会不断的蒸发,所以导致油箱内有一定压力,打开油箱盖时就喷了出来:

1、开车时汽油的温度也会变高,会有少许挥发,油箱里便会有部分汽油蒸汽,所有压力就会变大;

2、然而在油箱的顶部连接着一个碳罐,就是用来吸收这些汽油蒸汽的,当压力大时,便会被碳罐吸收,通过碳罐泄压,当在特定的工况下,会被吸入气缸里燃烧掉;

3、所以油箱里有一定的压力是正常的,当然该压力一般也不会太大,因为油箱是一个密闭容器,汽油的挥发量是不大的。打开油箱盖有呲呲声音,并不一定是压力大,还有可能是压力小。如果确实气压高,一定要去专门4S店检查。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天太热的时候,油箱里的汽油蒸发的很快,汽油蒸汽是有明显压力的。虽然油箱盖上有空气孔,但蒸发速度快的话,是来不及排气的,所以会有汽油蒸汽在开盖的瞬间冲出来。只要不是彭的一声很响就没事,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