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急刹车追尾责任认定怎么认定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公路上急刹车导致追尾事故的,那么一般都是前车负全责的:

1、追尾是指同一车道行驶车辆的追尾、后车的车头和前车的车尾发生碰撞的行为;

2、这主要是由于跟进间距小于最小安全间距,和驾驶员反应慢或制动系统性能差导致的;

3、当谈到追尾事故时,许多司机都知道,在快速车道上,追尾事故的连锁反应最为强烈:由于车速一般较快,一旦有两辆车尾随,后面很可能牵连一串,这也被称为“串车”的常见现象。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公路上急刹车发生追尾事故责任的认定,是由交警部门在事故现场调查后,结合其他情况综合判断后确定,不过一般情况下都是前车负主要责任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汽车追尾事故都是由于司机观察不当,未能保持合理的距离造成的。但是因为前车急刹车导致后车追尾的,那么双方都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