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距离变长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距离变长的意思是指在冰雪上行驶时,由于车辆与路面之间的阻力较小,车辆不容易停下来,并且从制动开始到停车的距离延长,所以制动距离变长:

1、制动距离是衡量汽车制动性能的关键参数之一,是指汽车从制动开始到汽车以一定速度完全停止时的行驶距离;

2、这是汽车以一定的初始速度行驶的距离,从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开始,直到汽车完全停止。包括两部分:反应距离和制动距离。制动距离越小,汽车的制动性能越好;

3、由于其直观性强,已成为评价汽车制动效能的常用指标。正确掌握汽车的制动距离,对保证汽车的安全起着重要作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时,正常时间为10秒10米后停车。然而,由于下雨或其他原因,制动距离的变长意味着停车需要的时间更长,超过10米至20米后才能把车停稳。那么20米当然大于10米,这就是所谓的制动距离变长。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距离变长,通俗点来说就是从你踩刹车开始到把车完全停下来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