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扣驾驶证怎么取回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暂扣驾驶证的取回方法:

1、你应当到你户籍地的车管所开具参加学习和考试的证明,然后带着身份证和证明到当地的违章地车管所去办理相关手续,只要当地的车管所认可你的学习和考试成绩,就能拿回你的驾驶证的;

2、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3、如果当地车管所要求你在扣除参加学习和考试,你可以把上述公安部的规定说给他听,他们应当执行这一规定,否则你就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扣除地的车管所履行法律义务,发还你的驾驶证。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押期限不得超过三十日,案情重大、复杂的,经本级公安机关负责人或者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三十日,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因为违章被暂扣,那么就去把违章处理了,只要没有违章驾驶证自然会还给你的。如果有其他状况,可以通过录音等方式保留证据,投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