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扣驾驶证期间开车会吊销驾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情况的,如果被交警抓到就会被吊销,交警没抓你就没事。无证驾驶的处罚:

1、行政处罚,按无证驾驶处罚,处200-2000元罚款,可并处拘留;

2、刑事处罚,有驾驶证造成主要责任交通事故,要死亡一人或重伤三人以上才构成交通肇事罪,无证驾驶造成主要责任交通事故,重伤一人以上就构成交通肇事罪,相应的肇事逃逸罪也是一样;

3、赔偿责任,无证驾驶并不加重赔偿责任,但所驾驶机动车的交强险和商业险均会拒赔,所有应承担的损失全部由驾驶人本人承担。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你在暂扣的过程当中,你还是继续的开车的话,被吊销驾驶证是小事,因为即使是被吊销了,都还可以再重新补考就等于重新的学车。如果严重的处罚的话是吊销后,一定时间内不允许重新考驾照那就等于是无法再开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暂扣驾驶证期间开车,被交警查到的话会直接吊销驾照的,如果交警不查你就不会吊销。建议驾驶证在暂扣期间请不要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