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级别怎么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级别,由API CA、CB、CC、CD、CE、CF、CF-4、CG-4、CH-4组成,字母越往后,机油的等级越高,性能越好:

1、其实,机油瓶子上会有粘度标记的,一般在比较显眼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的;

2、机油的粘度标签很简单的,比如:SAE 5W 30,有的瓶子会贴上SAE,有的瓶子会直接贴上粘度标签;

3、SAE(American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是它制定了世界上的机油粘度标准音节。机油的粘度对于机油是非常重要的,简单地说就是流体流动时的阻力。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油级别是按字母跟粘度来区分的,字母越靠后,那么机油的油品就越好,性能越强。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油以C开头,质量等级按字母顺序排列,字母越往后,等级越高。柴油机油API等级:CD、CF、CF-4、CG-4、CH-4、CI-4、C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