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商业险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商业险通常是可以退还的,保险公司计算出可退还保险费是在购买保险时支付的保险费,减去保险已经生效的时间内保险企业应收取的保险费,余额则退还给车主。一般来说,退保的车辆应满足以下条件:

1、汽车保险单必须在有效期内,或者被保险人重复投保了商业险;

2、在保险单有效期内,车辆未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过可退保,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的车辆不予退保;向保险公司报案但未得到赔款的也不能退保;

3、被保险机动车转卖、转让、赠送至车辆所在地以外的其他地点(所有权按市级行政区划划分);

4、新车因质量问题被卖方收回或因相关技术参数不符合国务院规定,不给予上户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商业保险可随时退险的。汽车商业保险实际上是机动车商业保险。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是国家规定的机动车辆保险的所有人,商业保险是属于自愿投保的险种。汽车商业保险一般有车辆损失险、第三代责任险、盗窃险、车辆人身责任险。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商业险当然是可以退的啦,只要车辆的保险单还在保险期内就可以申请退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