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轴承坏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轴承坏了不能开了,判断汽车轴承故障的办法:

1、提高车速后(嗡嗡声较大时)将挡位置于空挡让车辆滑行,观察噪音是否来自发动机,如果空挡滑行时嗡嗡声没有变化那多半是车轮轴承有问题;

2、先临时停车,下车检查一下轮轴的温度是否正常,方法是:用手分别摸一下四个轮毂,大致感觉一下它们的温度是否一致(刹车蹄、片间隙正常时,前后轮的温度是有差距的,前轮要高点),如果感觉差别不大可继续慢速行车至维修站;

3、用升降机将车升起(之前松开手刹、挂空挡),没有升降机时能用千斤顶逐个升起车轮,人力分别快速转动四个车轮,当遇到有问题的车轴时,它会发出声响,和别的车轴完全不一样,用此法很容易就可分辨出是哪个车轴有问题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坏了是不能再开了,除非想让问题变得更严重。轴承坏了一般为磨损严重了而造成磨损加剧,一般是没润滑油了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用磨损了的轴承会继续加剧磨损,直到烧死,这些影响安全性能的东西建议别拖。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建议不要再开,第一有可能加速轮胎磨损,第二有可能会在路上抛锚,建议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