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散热器漏油修一下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散热器漏油修复一下估计要200元,如果机油散热器漏油的话,会导致方向盘沉重且难以打方向:

1、通常说的机油一般是指发动机油、车辆齿轮油(MT)和液力传动油(AT)三类润滑油的统称,只有液力传动油需要外置油冷器(就是你说的机油散热器)进行强制冷却;

2、因为自动变速器里工作的液力传动油需要同时起到液力变矩、液压传递和润滑清洁三个方面的作用,液力传动油的工作温度相对较高,如果不进行强制冷却的话,就可能会产生烧蚀变速器的现象;

3、所以油冷器的作用就是对液力传动油进行冷却,保证自动变速器能够正常工作。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复一下需要500元,机油散热器的主要作用是在没有暖车的情况下,即冷启动时,机油散热器可以吸收冷水中的热量,从而使机油加热更快,当机油温度高时,油散热器可以通过冷却水进行冷却。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散热器出现漏油的情况一般是无法修复的,只能更换,更换一个大概是7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