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泵寿命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泵的设计寿命是终身的,一般能用个十年左右。机油泵的作用:

1、将机油送到发动机各个磨擦部位,使机油在润滑道上循环,以保证发动机的良好润滑;

2、油泵多为齿轮泵,由齿轮泵体组成,当发动机工作时,凸轮轴带动泵体主动齿轮转动。齿轮甩动机油沿泵内壁从进油口流向出油口,形成低压,产生吸力,将机油箱中的油吸入进油口;

3、而出油口处的油越多,所以压力就越大,油机就会被压到摩擦部位,实现强制润滑。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泵的使用寿命一般都是跟汽车保养有关系的,如果保养的好的话,是能用个10年左右的,如果保养得不好的话,两三年就得换了,而且机油泵这个部件如果坏了一般都是只换不修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泵的寿命正常情况下能达8-10年,如果是使用比较好的机油,那么使用的寿命还会继续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