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掉头要不要越过斑马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一定了,看路口掉头车道有没有虚线,有的话直接虚线掉头,无需经过斑马线,还有就是机动车不能在人行横道上掉头,在无虚线的允许掉头的路口掉头处需要越过斑马线。斑马线前能不能掉头如下情况:

1、斑马线前有一个掉头标志,且车辆左侧有一条虚线,可直接掉头,不受信号灯的约束;

2、如果路中间有实物隔离栏,不能直接掉头,必须过斑马线再掉头,这是属于你想掉头也不能掉头;

3、没有掉头标志,但车的左侧为虚线,这种情况实际上可以直接掉头,不需要穿过斑马线;

4、在斑马线上掉头影响行人的正常通行,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禁止在人行道内掉头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行驶时可以越过,但不能在斑马线上停车等候,交通法规要求不按斑马线,必须先过斑马线,然后再掉头。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越过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在路口,机动车不能在人行横道上掉头,在无虚线的允许掉头的路口掉头处需要越过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