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水箱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水箱的位置:

1、水箱都在风扇前面或后面,因为风扇是给水箱散热的,所以你找到风扇就找到水箱了。是一个很大的方形或长方形,上面有密密麻麻的铝箔或铜箔;

2、水箱本身没什么标志,倒是加水口上通常有标志。很多写着小心打开,小心烫伤等警告标志,有的画着一根温度计,周围有喷出来蒸气的标志。有的画着一本打开的书,和一个叹号。各种各样都有;

3、水箱里要加长效防冻液。现在基本上都是防冻液了。防冻液除了防冻还有防锈等很多功能;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是俗称,学名应该叫做冷却液散热器,就在发动机前面,紧贴在汽车前脸迎风的格栅后面(后置发动机除外)。它是由上水室、下水室、散热管带和管带外面的散热片组成。发动机上的水泵把热水打入上水室,经过散热管带冷却后进入下水室再进入发动机循环。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汽车装在仪表台后面中间位置,要拆掉仪表台才能看到,发动机后面的暖水管通向仪表的位置装的就是暖水箱。暖风水箱,正好是热空调系统中的一个制热部件,发动机中的水流经暖风水箱时,把暖风水箱加热,风机工作,对着暖风水箱鼓风,风在通过暖风水箱时被加热,那么出风口出来的就是暖风了。当然不是了,两者都是有专用的水壶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北方的车的话冬天是加防冻液。发动机散热水箱必须在冷车时候熄火状态开盖。盖子上也有标志的。否则热胀冷缩会使水箱里面液体喷出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