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挂n挡拉手刹可以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停车挂n挡拉手刹是可以的:

1、自动挡汽车通常采用液力传动装置来取代手动挡汽车的机械式离合器,因此没有离合器踏板;

2、当发动机转速低时,液体传递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动汽车前进。当操纵手柄放入前进挡,松开制动踏板,随着加油和发动机转速的提高,传递的扭矩增大,推动汽车前进;

3、如果开手动挡汽车水平高的驾驶者与开自动挡汽车来比,同样的行驶条件下,自动挡汽车一般费油约6~10%,自动挡汽车在油耗方面要高于同型号手动挡的汽车,每百公里大概高1升左右。在汽车成本方面,自动变速箱成本要高于同型号车型手动变速箱的成本。它较手动变速箱的优势在于易于驾驶。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自动挡停车的时候 ,先拉手刹再拉P挡,推荐方式:踩刹车-挂空挡-拉手刹-熄火-挂P挡。首先 要明白挂P挡到底是怎么一 回事。在机械动作上,它跟发动机其实八竿子打不着的。挂P挡其实就是变速器用一个“钩子”来钩住变速器的输出端某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