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齿轮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齿轮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每隔12万公里更换一次,不良行驶情况每隔60000公里更换一次,主要作用:

1、变速箱齿轮油的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润滑和延长传动装置的寿命;

2、由于不同的变速箱设计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也分为CVT、AMT等),所以每个变速箱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

3、即使同一类型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型号,其扭矩、重量、速度、结构等都有所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箱齿轮油一般更换时间3年/60000公里,使用车频繁的,有轻微顿挫的汽车可提前更换,反之亦可延迟一万或二万公里。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箱齿轮油一般都是6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及时更换变速箱油可有效降低变速箱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