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专用车道误进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能倒车,走MTC车道,没有别的办法:

1、非ETC车辆误入ETC通行证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车辆没有办理高速ETC;

2、但是到了高速收费站,却因为突然不明白,只能直接导致开在ETC车道上,关键是在那些ETC车道上,会安装一个专门的电子监控摄像头,如果接下来的动作有所差错的话,那么被扣分当然是很常见的事情了;

3、一旦发现自己似乎进入了ETC车道,其实隔离带存在一个缓冲区,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你可以选择拆除隔离带,然后变换到旁边的人工收费车道即可。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哪个路口上高速的,和收费人员说,告诉他你走错了,他们可以提取证明,然后返回普通车道就可以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未安装ETC的车辆一旦进入ETC车道,就会触发警报,ETC系统需要时间来识别,如果车辆进入ETC车道时无法通行,则必须将其从车道上倒车并返回正常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