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蹄片是刹车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蹄片通常也被称为刹车片,所以它们是同一种部件,当刹车片磨损到了一定的程度就要及时更换:

1、看刹车片的厚度,当刹车片的厚度变薄时,刹车性能会大大降低,影响行车安全;

2、一般新的刹车片厚度约为1.5cm,当刹车片磨损到只有0.5cm时,必须增加自检频率;

3、当刹车片磨损到只有0.3cm时,必须及时更换,这是刹车盘最薄的更换限值,不要拖了,要尽快更换,不然会影响行车安全。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样的,刹车片又称制动蹄片,由于在使用过程中会逐渐磨损所以属于易耗品,当磨损到极限的时候,有必要更换了,否则会降低刹车的作用,甚至造成安全事故。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蹄片就是刹车片,一般每行驶了五千公里左右就要对刹车片进行检查,处理要检查磨损程度还要检查两头的磨损是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