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扣分和罚款是不同的,开车不系安全带罚款和扣分具体规定如下:

1、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2、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扣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3、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在城市市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驾驶机动车,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经指出后立即改正的,口头警告;

4、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行驶时,副驾驶乘坐人员也应当使用安全带。副驾驶必须佩戴安全带的规定早在旧交规中已经有明确规定;凡是在副驾驶上不佩戴安全带的,执勤交警均可以对乘坐人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一律记3分,罚100元。安全带的问题是一个习惯问题,时间长了就会记住了。毕竟系安全带是为自己,不是为交警,所以乘坐机动车时一定要记得系安全带。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话,被交警看到,扣3分,并罚款200元。(开车要习惯系安全带,安全带就是生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