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如果是在冬天的时候冒白烟,那么就是正常的:

1、第一种是正常现象,汽油燃烧后的水蒸气,通过排气管正常排放,由于外界环境温度较低,水蒸气会凝结成小水滴,变为肉眼可见的水蒸气冒白烟;

2、第二种是存在故障的,由于部分冷却液进入了气缸,当排气排出废气时,温度很高,所以会产生水蒸气冒出来;

3、一般情况下是属于正常的,不过如果车主不放心的话,可以去维修店检测一下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这是水蒸气,没什么问题的。因为汽车汽油完全燃烧后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温下就会变成水蒸气,当冬季气温较低时,汽车排气管冒出的白烟就是这样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是属于正常现象,排气管冒白烟也就是水蒸气,当汽油经过充分燃烧后的产物之一就是水,从排气高温变成水蒸气,当冷水蒸气凝结成水时就会出现冒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