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冒烟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冒烟是:

1、汽车是靠汽油或柴油燃烧做动力的;汽油或柴油燃烧后产生的废气必须从排气管排出去,所以我们就看到排气管冒烟了;

2、排气管冒黑烟原因:排黑烟的现象在化油器车上比较多见,这是由于化油器车型的喷油量不是由电脑控制,而是由脚踏油门控制,一般情况下过多的燃油进入汽缸后来不及燃烧就排出车外,这样就造成了我们看到的黑烟;

3、排气管冒白烟原因:导致冒白烟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汽缸的缸垫有磨损,产生一定间隙,导致散热系统的水大量进入燃烧室,水无法燃烧,受热后生成水蒸气,直接从排气管排出;

4、排气管冒蓝烟原因:基本上都是发动机内部问题,之所以冒蓝烟,是机油进入发动机内部造成的,可能原因就是某地方被刮伤、活塞密封不良或气门处严重磨损,都会产生间隙,机油此时会通过这些间隙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燃烧不了的机油排出车外时就产生了蓝色的浓烟。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冒黑烟是燃烧不充分,冒蓝烟可能机油进入燃烧室,冒白烟可能水进入燃烧。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冒烟有好多原因造成建议的专业维修店或4S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