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滴水黑色的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滴黑色水的原因:

1、汽油充分燃烧后由水和二氧化碳生成,高温时水为水蒸气,高温时水蒸气无色透明;

2、但当温度低于100摄氏度时,水蒸气会凝结成水,排气管上方有积碳,那么随着排气管流出的水也就变成了黑色;

3、还有一种是不正常的现象,如果排气管滴黑油的话,“黑油”的主要成分是机油,因为气缸和活塞之间磨损过大,密封变差,机油从下往上进入气缸腔内,然后随着排气排出,因为机油的密度大,所以在排气管中有析出,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应尽快去维修一下。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很长时间没有开车了,排气管内总有水,水腐蚀了排气管,然后又开车了之后,因为排气管有轻微腐蚀,所以就会有黑色的液体排出。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排出的黑水是二氧化碳和汽油和氧气燃烧产生的水的混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