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堵车可以走应急车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上堵车是不能走应急车道的,占用应急车道一旦被抓拍,车主将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

1、应急车道是高速公路应急救援通道和应急避险的通道,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得进入通道行驶;

2、遇到高速公路交通堵塞,通常是因为发生了事故,那么就需要报警和救援;

3、如果在这个时候应急车道被堵死了,那么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应急车道是一条“生命车道”,是消防救援、医疗救援、民警执行应急任务的专用通道,如果被占用,事故发生后会导致救援车辆无法进入,从而错失了救援的机会。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走啦,占用应急车道被抓到是要处罚,如果遇到交通管制的时候,强行占用应急车道是要处罚2000元的罚款的,还可能要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