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被撞死了负责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依据相关规定:

1、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害,不是机动车驾驶人的责任造成的,而是行人故意与机动车碰撞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2、有证据证明行人在交通事故中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当事人的责任,机动车当事人无过错的,承担不超过责任的10%的赔偿金,赔偿可以从交强险中赔付;

3、特别提示:为保证车辆行驶状况良好,遵守交通规则,以防“碰瓷”突然站在车前,刹车太迟或刹车失灵造成交通事故,因为这样造成的伤亡,车主是一定要负民事赔偿责任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证据证明被撞人是故意行为,如果公共关系机构认定为故意行为,那么车主不负责任(车辆没有超速等违法驾驶情况的前提下),如果不能证明是故意触碰,那么将由县级以上公安交警大队作出的事故责任书划分责任。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必须有证据证明,例如行车记录仪的录像证明他是碰瓷,但具体违反交法行为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