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表和水温表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表和水温表的区别如下:

1、燃油表是用以指示汽车燃油箱内的存油量的,可以是指针的,也可以是数字显示的;

2、燃油表由带稳压器的燃油面指示表和油面高度传感器组成,在燃油箱内的燃油量少于某一规定值时就会立即发亮报警,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3、水温表是指水箱的温度,表示冷却液的温度,同时也能提示你发动机的温度;

4、冷车刚启动的时候,水温较低,然后会慢慢上升,一般车辆会自动控制它的温度,使其加热到大约90摄氏度的时候达到平衡,这时候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是最高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就是,汽车的水温表是用来指示发动机冷却水温度的,燃油表则用以指示汽车燃油箱内的存油量。不过燃油表和水温表都是电测非电量仪表来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来啦,一个是显示油量的,一个是显示水温的,这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不是同一个工作原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