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电压是多少伏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家用轿车汽油发动机蓄电池都是在12V的,具体如下:

1、主要是用于起动发动机,起动后用电的供给基本是用发电机发出的电来维持,不再需要用蓄电池电;

2、发电机功率发出的电量,在设计时已考虑到车内所需配置的用电,如空调的吹风用电、电动窗、大小灯等;

3、柴油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与汽油发动机不同,不论是轿车、货车、客车等起动需要的是24V,通常用两个12V蓄电池串联组成,车内配置用电所需的电压亦是在24V。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在11.8V-12.8V之间,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前在11.8V到12.8V之间是正常的,汽车电瓶是汽车上的重要部件,它的功能是供给起动机用电,在发动机起动或低速运转时,向发动机点火系及其他用电设备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