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充电电流是多少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你的蓄电池有多大的了,大小不同电流也不同,具体如下:

1、汽车蓄电池的充电电流为电瓶容量的十分之一(10小时充电率),24AH电瓶用1.5A电流充电时应在16小时内充满,24AH电瓶用输出电流大于2A的充电器;

2、成品开关电源充电器中带有电压检测电路,只要该电路没有故障,而且输出电压与电瓶电压相符,输出电流再大也不会损坏电瓶的;

3、汽车蓄电池充电时浮充和均充状态电压和电流是不同的,浮充时低电压保持没有充电电流,一般说的蓄电池充电就是均充;

4、但是一般的蓄电池均衡充电都是按照10小时充电,Ⅱ型蓄电池才按照12或者15小时充电,蓄电池的充电电流按照蓄电池容量的10%,也就是0.1,但是不能超过0.15。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A电流,一般充电电流为电瓶容量的十分之一,不宜超过十分之三,12v汽车电瓶充电最高电压:2v汽车电瓶充电电压最高可达16.2V,以此为根据,充电器整流前交流电压为12V即可(11.46V交流电整流后脉动电压最高值可达16.2V)。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蓄电池的容量的十分之一,或者八分之一,都可以,比如你的电池容量是100AH,充电电流就应该是10A,或者1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