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混动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需要,雅阁混动并不是传统的插电式混动,并非需要外接电源充电,而是采用了发动机给电机充电的方式的。混动汽车的优点:

1、和汽油车一样到加油站加油,不用改变汽车的使用习惯,政府和企业推广这种产品也无须投资新建充电装置或加气站;

2、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可关停内燃机,由电池单独驱动,实现"零"排放;

3、动力性优于同排量的单纯内燃机汽车,特别是在起步加速时,电动机可以有效地弥补内燃机低转速扭矩力不足的弱点;

4、减少车内的机械噪音、低速或怠速时采用电动机工作。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雅阁混动是不需要充电的,因为混动不是纯电动,纯电动的汽车才需要充电的,混动版的汽车是和加油的车是一样的,都是利用发动机来充电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雅阁混动版是利用发动机充电的,纯电动的就要充电。混动版汽车采用复合动力后可按平均需用的功率来确定内燃机的最大功率,此时处于油耗低、污染少的最优工况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