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车有什么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的操控部位主要包括:方向盘,油门,脚刹车。新手学车技巧:

1、方向控制是让汽车按照自己设想的路线(道路)行驶,避免其他车辆和行人,方向盘控制能力要靠多开多练来提高;

2、踩油门的技术主要取决于右脚的反应,油门主焦点是踩油门时要加速平稳,踩油门时要快速减速抬起,缓慢躺着慢慢抬起,平时要注意练习“脚法”;

3、踩刹车也是右脚动作,脚的反应动作要准确快速,特别提示,避免踩油门时,遇到信号灯或障碍物需要减速时,必须提前松开油门,将脚移至刹车踏板(提前准备),不是遇到紧急情况,不要紧急刹车。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控制能力要靠多开多练来提高,油门控制就需要平时注意练习“脚法”,找到脚的感觉,总的来说还是需要多开多练。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练习,养成良好的驾驶心态,不急、不躁、不赌气,还要去适应拥堵的交通环境和培养良好的驾驶者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