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灯不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疝气灯不亮了,可能是电源故障,或者是灯的本身损坏了。如果是的话,就先测量一下电源是否正常,如不正常的话建议换一个电源试试。疝气灯的优点:

1、氙气灯的色温从3000K到12000K,其中6000K的色温与太阳光相似,但含较多的绿色与蓝色成份,因此呈现蓝白色光,这种蓝白色光大幅提高了道路标志和指示牌的亮度;

2、HID高出卤素灯三倍的亮度效率,对提升夜间及雾中驾驶视线清晰度有明显的效果;

3、氙气灯发射的光通量是卤素灯的2倍以上,同时电能转化为光能的效率也比卤素灯提高70%以上,所以氙气灯具有比较高的能量密度和光照强度,汽车车灯亮度的提高也有效扩大了车前方的视觉范围,从而营造出更为安全的驾驶条件;

4、省电1/2,卤素灯耗费60W以上的电力,氙气灯只需35W的电力;

5、 由于氙气灯没有灯丝,因此就不会产生因灯丝断而报废的问题,使用寿命比卤素灯长得多,氙气灯使用寿命相当于汽车平均使用周期内的全部运行时间。氙气灯一旦发生故障不会瞬间熄灭,而是通过逐渐变暗的方式熄灭(或者快速点亮),使驾车者能在黑夜行车中赢得时间,紧急靠边停车。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疝气灯不亮,可能是线路出现了问题,需要重新布线,从电瓶处引出正负极,正极加一个保险丝,负极直接接到安定的负极,正极通过继电器常开触点,原大灯正负极线接到继电器的供电脚,可以的话,在安定上多加一个接地线。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疝气灯不亮,可能是电压不够造成的,建议去维修店用电脑检测一下电池,或者更换电池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