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杠是什么塑料材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杠是有以下材质制造的:

1、目前国内汽车前后保险杠一般采用增韧(改性)聚丙烯(PP)材料为原材料注射成型-聚丙烯(丙烯)塑料(俗称PP材料),具有高熔点(高达167摄氏度)、耐热,密度(0.90g/cm3),是目前通用塑料里最轻的一种;

2、具有很高的耐腐蚀性(抗片强度30MPa),其产品的强度、刚度和透明度都比较好,缺点是耐低温性能差(由抗冲聚丙烯共聚物、苯乙烯弹性体和聚烯烃类橡胶3种组成共混改性材料;

3、具有较高的刚度、抗冲击性、耐刮擦性和适用性,注塑保险杠承载,受8公里/小时碰撞不断裂,且具有恢复弹性,性能与聚氨酯相似,成本降低10%至20%。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塑料保险杠由外板、缓冲材料和横梁三部分组成,其中外板和缓冲材料由塑料制成,横梁冷轧板冲压成U形槽,外板和缓冲材料附在横梁上,这种塑料保险杠使用的塑料,大体上使用聚酯系和聚丙烯系两种材料。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普通熟塑料,一般约15万元的汽车,品牌保险杠,前后差不多在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