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轮胎厚度是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轮胎的胎冠厚度在13mm左右,胎侧厚度5mm左右:

1、汽车轮胎按胎体结构不同,可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现代汽车绝很多都是采用充气轮胎的,按胎内空气压力的高低,充气轮胎又可以分为高压胎、低压胎和超低压胎三种;

2、各类汽车普遍都是采用低压胎的,充气轮胎按组成结构不同,又分为有内胎轮胎和无内胎轮胎两种,轿车普遍就采用无内胎轮胎;

3、按轮胎内部帘布层和缓冲层的排列方式不同,轮胎又可分为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两种,汽车上普遍采用的是子午线轮胎。轮胎侧面都是有标注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看你说的是哪一种车型的,而且每一种车型的轮胎胎壁由于扁平比不同,厚度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汽车的轮胎侧壁都是十几厘米左右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轮胎厚度最合适的是13mm左右,过大会增加油耗,过小使用寿命不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