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情况的:

1、汽车自燃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车辆方可投保汽车自燃险;

2、一般来说,新车是可以不考虑自燃险,但对于旧车来说,通常就需要投保自燃险了;

3、汽车自燃险的赔偿范围:投保汽车自燃险后,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油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自燃险是保险公司针对不同使用性质的保险车辆所设定的一款附加险种,它是承担被保险车辆在使用(包括停放)过程中因本身的电器 线路 油路等车辆自身原因造成车辆燃烧而因此产生的损失。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确定,保费并不高;当你的车子过了保质期或者保修期,那么自燃险还是买的好,虽说是附加险可买可不买,但是自燃险会让您的车子多一份保障,尤其是那些夏季或者是高温季节长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