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路上爆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在路上爆胎的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意识到轮胎爆裂时,一定要极力控制转向盘,同时松抬加速踏板,出现转向时,驾驶人不要过度矫正,应该在控制方向的同时,使车辆缓慢减速,这时采取紧急制动方法是错误的;

2、要尽量保证车辆的稳定,采用点刹操作,等待车辆缓慢停下就可以了,在整个过程中,大家绝对不能进行大幅度操作,避免车辆的侧翻和甩尾;

3、把车停靠在路边后,要取出三角警示牌,放置在车后15米到30米处,如果是晚上,要放更远的距离,如果可以自己换胎就自己换,不行的话就拨打救援电话。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遇到汽车爆胎,车主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能够慌张,轮胎爆胎漏气驶离主车道时,驾驶人不可采取紧急制动,以免造成交通事故,要慢慢点刹,让车停在路边,等待救援。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汽车后胎爆了,汽车仅仅是上下颤动,问题不是很大的,汽车方向盘还可以控制得住,汽车倾斜也不厉害,只要想办法慢漫将车停下来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