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爆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爆胎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1、胎压过低:有的司机因害怕“爆胎”,经常在充气时未达到标准气压,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胎压过低,车轮下沉量增大,径向变形增大,胎面和地面摩擦增大,滚动阻力增大,导致胎身温度急剧升高,胎面胶软,老化速度加快,造成胎体局部脱层和胎面磨损加剧;

2、轮胎充气过度:为了提高汽车的载货能力,有些司机在充气时喜欢超过轮胎的标准气压,这样做就是为了加快轮胎的磨损速度,从而增加爆胎的可能性;

3、轮胎安装错误导致车轮不平衡:有的驾驶员在更换轮胎时,没有将备胎直接换入动平衡试验,如果换成不平衡的车轮,那么,由于车轮所面对的不平衡部分质量不平衡,当车轮出现时间不平衡时,在离心力作用下,车轮转动平面中将产生巨大的冲击力,使车轮跳动和摆动,从而加大了轮胎的磨损速度。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胎压太高,因为汽车在行驶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会升高,轮胎变形,胎体弹性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增大,如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或爆胎。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轮胎漏气,被钉子或其他尖锐物体刺穿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