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感器的作用:

1、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鼻子,耳朵,甚至是皮肤,能向汽车的大脑(ecu )传递信息,汽车的大脑接收到信息之后会像人一样做出判断,所以,传感器就是收集信息和反馈信息的一类部件;

2、氧传的作用主要有:1。通过检测排气中的氧含量,检测发动机的空燃比;2。在闭环控制用于喷油脉宽的修正;3。检测催化转换器的转换效率;

3、根据材质不同可分为氧化锆式(ZrO2)和氧化钛(TiO2)式两种 。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感器是一种信号转化装置,通俗地说就是“神经末梢”。通过安装在发动机不同位置的传感器把发动机的各种物理、化学、运动等参数转化为控制单元能够识别的电信号。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流量传感器:测量发动机吸入的空气量,提供给ECU作为喷油时间的基准信号。进气压力传感器:反映进气歧管内的绝对压力大小的变化,是向ECU提供计算喷油持续时间的基准信号。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测量节气门打开的角度,提供给ECU作为断油、控制燃油/空气比、点火提前角修正的基准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