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拉线故障表现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拉线故障表现:

1、油门拉线故障会出现失效模式,油门拉线的失效模式主要有发卡、断裂、磨损及破损等,发卡和断裂在油门拉线的失效率中所占比例较大;

2、油门拉线较长,油门拉线走向的曲率半径太小,转弯太多,钢索拉动不畅,发卡;

3、油门拉线的钢丝绳润滑脂干涸,钢索拉动阻力大;油门拉线防尘套密封性差,有灰尘、泥沙等带入护管内,阻碍钢索的正常拉动;

4、油门拉线磨损失效的主要原因是油门拉线固定点设置不当、缺少固定点或固定点脱落,油门拉线与其他零部件发生摩擦造成;

5、油门拉线的断裂失效主要与油门拉线的安装方式有关,一般表现为弯曲疲劳后断裂。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拉线发生故障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加油门时会出现一定的空行程,会有油门滞后的症状。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拉线故障会出现加油踏板阻力大,发动机转速降的慢,断了就加油无反应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