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保拉高速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保后是不需要拉高速的,都保养过了还需要拉什么高速啊,其实完全没必要的,首保后,按照正常使用就可以了,完全无需多此一举:

1、拉高速,一般是指新车过了磨合期后要上高速去拉一下车;

2、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发动机内的新活塞和凸轮轴尝试第一次快速工作,让它们之间有着更好的亲密接触;

3、还有就是让变速箱内的变速齿轮尝试高速的转动,让崭新的齿轮和齿轮之间的咬合更为顺畅;

4、通过拉高速可以让车在今后的驾驶中能有着良好的动力,以及换挡时的顺畅。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首保后是不用拉高速的,一般所谓拉高速是跑出一个车的极限,在首保5000公里换完机油以后,在空旷无限速郊区道路由老司机开,跑到车的极限,磨合期磨合的好的车,甚至可以跑出理论极速值。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首保后是无必要拉高速的,首保后正常行驶就行了,拉高速是无必要的,新车还在磨合期,不用拉高速,如果过了磨合期就可以上高速去拉一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