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暴晒会自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的,爆晒最高能让车内升高至六十摄氏度,达不到燃点,汽车暴晒的危害:

1、加速车内内饰的老化,作为车辆内饰来说,一般为塑料材质,就比如仪表台等物质,在太阳的产生暴晒之下很容易发生变形,产生异响;

2、而作为座椅都是使用织物和皮质座椅,在高温状态下会发生老化变硬,触感变差,所以说车主在暴晒的时候最好找点东西掩盖比如车衣;

3、影响车辆的密封性能,对于汽车来说,由于很多部位都是采用橡胶材质制作二层,比如车门和天窗上的密封条为橡胶材质,众所周知橡胶在高温下会变形老化,而夏天咋高温下暴晒八九个小时,很容易使其老化;

4、从而不能提供很好的密封效果,长期暴晒便会导致车辆的密封性下降,这样一来会降低车辆的的隔音效果,二来还有可能产生渗水的隐患。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汽车自燃是在使用中、行驶中才可能有漏电、漏油、摩擦、高温故障而发生的,暴晒是不会产生自燃的,除非人为纵火或过度充电等原因。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夏天暴晒汽车是不会自燃的,请你放心,(要注意的是:夏天汽车车内不要随便防止易燃、易爆物品)。